•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两个“乐家园”投入使用
  • 2020-08-05 15:05:0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7月29日,台城城南、城北“乐家园”揭幕,正式投入使用。“乐家园”均设有长者膳堂,便于辖区困难长者就近享受政府补贴的用餐服务,也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自费就餐服务。

  长者膳堂除了提供用餐服务,还为周边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送餐上门,实现关爱到户。受疫情影响,长者膳堂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截至7月30日,城北乐家园长者膳堂已办结15份申请,城南接收到11份申请。城东市党群中心长者膳堂办理了40份申请,按照用餐需要,已为24名长者提供送餐服务。

  “乐家园”将带动各界参与关爱长者行动,为长者营造“温暖家庭”氛围,丰富长者的“朋友圈”,实现“暖胃又暖心”,让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乐家园”除了设置“长者膳堂”服务项目以外,还针对青少年儿童、妇女、亲子家庭等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学手指画、学书法、学包粽子……这些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据了解,台城街道党工委创新党建共建形式,联合市公资办党委等市直单位党组织和龙源水务、特一制药、新欣电器等“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党群服务阵地,通过统筹整合,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服务资源、阵地整合进党群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功能室。

  “乐家园”项目以“家园”建设为理念,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搭台、社工支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构建共融共商、共建共治治理格局,为居民提供提供“乐居、乐身、乐学、乐助、乐心”多元服务,为社区党员群众免费使用,体现城市党建的温度与情怀。

  台城街道根据不同片区群众的需求,配套特色拓展项目。位于东门市场附近的市党群服务中心设有群团之家、心灵驿站、康园中心等项目。刚刚投入使用的台城城南“乐家园”位于台城街道双亭街宁城公园内,设有睦邻坊、国学馆、亲子乐味园等功能室。城北“乐家园”位于桥湖路86号,升级改造为集党建、教育、文化、康娱、志愿等功能的党群服务综合体。目前,城西乐家园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自2019年以来,台城街道经过多方整合,投入800多万元,对现有场所整合和升级改造,逐步建立起市、街、村(社区)的三级共建党群服务阵地,逐步形成“1+3+N”覆盖全街的服务阵地网络,即位于城东的市级党群服务1条街,城南、城西、城北3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乐家园,以及以桂水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代表的N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台城街道通过打造城市党群服务圈,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温馨提示

需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拨打下方咨询热线电话:

市党群服务中心 5516161

城南“乐家园” 5555363

城北“乐家园” 55552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