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市民无需大量囤积
  • 2020-04-07 17:00:5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一些国家开始限制或者禁止粮食出口,造成国际粮价上涨。目前我市的粮油供给情况如何,价格有没有变化?

  在市内一家超市,记者看到粮油销售专区内摆放着各种品牌的大米和食用油,没有出现货物短缺、货架空置的情况。同时,生鲜、蔬菜供应区内的各种商品也都供应齐全。超市负责介绍,国际粮价上涨对本地粮食价格影响不大,目前超市销售的粮食都是以本地米为主,且供应量充足,价格平稳。过来超市采购的市民表示,对我市的粮食供应有信心,不会屯粮。

  超市方面表示,针对进口粮食供应相对紧张的情况,他们比平时适当增加10%左右的库存。同时,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本地粮食的库存,及时补给货源。

  记者向市发改局了解到,我市是广东省产粮大市,具有完善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及应急机制,政府储备粮足以满足我市群众半年供应。目前我市粮食应急保障系统企业有26家,网点覆盖至乡镇,稻谷加工能力250吨/天,政府储备粮数量可满足全市半年口粮。因此,市民无需担心供应问题而去囤积粮油物资,根据自家情况按需合理采购则可。(通讯员:黄纪茵 梁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