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首次开展公益性代祭活动
  • 2020-04-05 10:44:31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法院、台山边检站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特殊的清明节,“云祭扫”成新风尚,台山还首次开展公益性代祭活动。




  台山首次开展公益性代祭活动

  为防控疫情,台山市在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为满足群众缅怀先人的需求,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4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共同在市殡仪馆、市富贵山墓园公司开展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

  全国性哀悼活动结束后,我市两场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同时进行,市殡仪馆和市富贵山墓园公司的职员代表代家属默哀、鞠躬、献花、悬挂祈福丝带,表达追思之情。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开展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是民政部门倡导“网上祭祀、居家怀念、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的具体体现,鼓励市民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缅怀先人,传递亲情,推动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慎终追远,清明心灵。另外,市殡仪馆、四九福泽园、冲蒌长青园、汶村海南山墓园、海宴将军山墓园等殡葬服务机构在清明期间开展各式代祭活动。

  台山法院、台山边检站开展“云祭扫”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结合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台山法院组织干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干警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珠海边检总站台山边检站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云祭奠,红色基因永相传”清明祭扫活动,民警通过在网络“致敬公安英雄”平台,以点烛、鞠躬、献花和写留言的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