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救援队员集中“充电”
  • 2020-04-03 17:36:29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3日上午,我市集中对全市80多名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救援队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采用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广东省灭火救援专家、广东省安全生产专家方和良教授和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甄海江教授分别进行森林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知识讲授,并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及三防应急救援实操培训。

  我市是粤西森林重点火险区之一和三防工作大市,森林消防和防汛防台风任务艰巨,特别是近年全国各地极端天气、森林火灾频发。希望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镇(街)、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救援大队专职人员的森林防灭火和三防应急救援技能和知识水平、掌握安全扑救山火及应急救援技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台山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大队长刘权焯介绍,多参加知识和理论这方面的培训,可以增加实战中的技能,可以保障大家每次出任务的时候出色完成救援。目前执行的是24小时值班,保证一有任务可以马上出发,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通讯员:张志强 陈舜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