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法院审理涉“疫”打击报复案
  • 2020-04-03 10:17:02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4月2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宗涉疫打击报复案,三名涉嫌非法拘禁罪的被告人余某、邝某、陈某在法警的看护下,通过网络视频“出庭”受审。

  为配合疫情防控,整个开庭过程采用“云审判”系统远程视频连线审理,并进行网上直播。根据公诉机关指控,1月31日,正值防疫的重要时期,被告人邝某罔顾禁令,在其经营的白沙镇某山庄聚集多人娱乐打麻将。居委会治保主任朱某得知情况后报警,随后公安机关出警将聚集的人员驱散并对多名参赌人员训诫处理。当晚,被告人邝某怀恨在心,伙同被告人余某、陈某对朱某实施报复,强行将其带上车到自家山庄,期间对朱某殴打、侮辱,脱光其上衣,并对其浇冷水、吹风扇等,致使朱某受伤并出现低烧症状。经鉴定,被害人朱某轻伤二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余某、邝某、陈某为打击报复非法拘禁他人,且具有殴打、侮辱、实施软暴力等情节,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余某、邝某、陈某三名被告人表示认罪,该案件将择日宣判。

  据统计,市人民法院3月份网上开庭案件为58宗。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将继续推广网上审判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司法审判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黄纪茵 梁锦超 实习生/李颖 照片由市人民法院提供)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51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403101518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