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战“疫”攻坚显身手 文明力量在彰显
  • 2020-02-25 11:42:00
  • 来源: 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坚守岗位,在“疫”场上履职尽责、披荆斩棘,展现出新时代下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抗疫”路上,文明单位在行动

战疫情 守安宁 护民生

广东省文明单位——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自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护网

  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联合交通防控组成员单位,在长途客运站、码头、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口及服务区、与阳江市国省道交界处等重要交通节点设置26个市级联合检疫站,每日出动超400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联勤值班检疫,严防死守,形成强有力的防控网络。1月23日至2月12日,累计出动联合检疫人员5654人次,累计检查进入我市车辆173359辆次,累计检测乘客体温405763人次。

  积极创新,强化检测手段

  为提高检疫工作水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创新,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一是在台山汽车总站出站口和高铁台山站进出站口增设热成像摄像机;二是在各道路联合检疫站推广使用平板设备和道路联合检疫站手持终端设备信息登记系统。

  增设热成像摄像机,提高体温监测工作效率

  站在前沿,走在前列,干在前面,台山市交通运输局,一直在坚守。


“抗疫”路上,文明单位在行动

防疫保供水 台山供水在行动

江门市文明单位——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春节期间,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用水需求,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二次供水、管道检修、热线服务等部门的值班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水。面对疫情他们也毫不畏惧,积极主动地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坚守在一线值班抢修保供水。

  2月10日上午,西南路(北塘市场对面)DN600水泥管管底突发爆裂,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新和总经理刘清林亲自带领管网科人员和抢修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施工人员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当天晚八时许全面抢修完毕,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战“疫”还未成功,“战士”也从未松懈。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管理科奔赴每一处供水点、维修点、加压泵站,检查设施情况,确保供水正常。值班成员及时汇报管辖区域内的水务情况,并配以现场照片,便于领导掌握情况,调度工作,保障市民用水需求,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路上,文明单位在行动

顺利开展课堂直播 助力学校在线教学

江门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台山分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移动台山分公司免费向台山55万名移动客户发送疫情防控短信385万条,大幅提升了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防控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中国移动台山分公司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上级公司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第一时间内向辖区内168所学校推广名师直播间直播平台。

  为了直播平台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中国移动台山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联同校园经理在开播前对直播平台的功能逐一进行测试,并整理成操作手册。

  2月12日,名师直播间直播平台在台山市海宴中学成功开播第一节语文课,直播时长约120分钟,参与学生33名。校园经理陈婵娟全程参与直播后台支撑工作,确保直播过程顺畅。网络直播教学效果赢得了师生们的赞赏和一致好评。

  接下来,中国移动台山分公司将继续跟进服务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路上,文明单位在行动

全力以赴抗疫情 千方百计促复产

台山市文明单位——台山市市科工商务局

  疫情发生以来,台山市市科工商务局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产,为我市战‘疫’贡献力量。

  主动靠前 加强服务

  一是科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一线,对我市63家重点工业企业员工进行逐一排查,指导企业建立防控机制;落实复工企业备案和报告相关审核确认工作,对申请提前复工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截至2月20日,我市已有157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二是摸清物资供需。每日统计监测各大药房和超市的重点物资供应情况,帮助企业联系采购渠道,做好货源储备和调度。

  多措并举 纾难解困

  一是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协助超明化工解决消毒物资生产原材料供应、生产许可审批、产品采购等事宜,有效解决我市消毒物资短缺的问题;帮助诚辉医疗、宁瑞医疗协调医疗用品生产设备和物资调运通行等事项,为我市企业转型生产防疫应急保障物资夯实基础。二是全力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积极鼓励我市医疗机构及科技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研究及申报疫情防控科技计划项目。目前,我市广东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胡蜂(蜂毒及蜂蛹)蛋白肽(免疫调节及消炎)自然疗法”项目已提交至江门市科技局审核。

  发动宣传 凝聚力量

  一是防疫消息“传”起来。积极协调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通信运营商,及时发送防控宣传短信,截至2月20日,台山区域累计发送总量约3900万条。二是爱心募捐“助”起来。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号召我市企业募捐物资。截至2月19日,科工商务局成功发动16家企业共捐款35.6万元,认捐0.6万元,医疗口罩、护目镜、移动式医用制氧机等若干物资。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个文明单位义不容辞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