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战“疫”一线】志愿服务“多跑腿”,居家群众“零出门”
  • 2020-02-18 18:12:35
  • 来源: 台山发布 =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疫情来了,都不能出门,加上自己行动不便,过年的菜都吃完了,多亏志愿服务队帮我把青菜、吃的、生活用品都买回来,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东坑村的陈爷爷是一名独居老人,今年82岁,是本次红色志愿者“生活物资代购”服务活动的受益群众之一。

▲红色志愿“代购团”慰问东坑村独居老人陈爷爷,并送上为其代购的生活物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都斛镇各自然村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均设置了人员车辆进出检疫点,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前来)都斛的人员都要实施居家隔离,部分特殊群体的生活面临困难。

2月13日,都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一支红色志愿者“生活物资代购”服务队,在东坑村委会试点运行后全镇推广,为全镇18个村(社区)的特殊群体开展“生活物资代购”志愿服务,服务对象为各村(社区)的孤寡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村民和居家隔离人员等。每天,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村委会登记、村民电话预约、微信群预约等途径收集统计购物清单,实行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统一采购,再按组分发给各村各户。

▲古逻村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李阿姨代购生活物资

李阿姨一家春节后从广州返回都斛,自行在家居家隔离。李阿姨表示,这次志愿者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便利,让居家隔离的她不再担忧,有什么生活用品需要购买,电话一拨或者微信一发就行。

红色志愿者化身“代购员”“外卖员”,通过自己“多跑腿”,让居家群众“零出门”,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大降低传播扩散风险,同时也解决了老百姓的生活采购困难,保障了防疫期间群众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