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好消息!江门首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主动要求捐献血浆!
  • 2020-02-14 20:20:1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月14日下午3点04分

江门市第三位“新冠肺炎”治愈者
吴先生(第六例确诊患者)出院
他也是江门市首例重症“新冠肺炎”治愈者

▲周华东 摄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没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但我见过凌晨4点市中心医院。即便深夜,医护人员也在走廊里随时待命,我有任何需要立即赶到。”吴先生说,他相信他的父亲也很快就能出院了。“我重症都出院了,其他的普通型肯定没问题。”

        同时,吴先生感谢政府为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诊疗环境,也建议其他有症状患者积极就医,避免发展成为重症患者。

▲周华东 摄

        患者吴先生,28岁,曾在广州南沙码头的“星梦邮轮”上临时兼职做地勤工作。1月23日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1月28日被收入新会大鳌镇卫生院治疗,2月1日转入新会区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经过专家会诊,2月3日被转送到江门市中心医院进行定点隔离救治。此外,2月5日,其父亲吴某(第13例确诊患者)检酸检测阳性,2月6日转市中心医院住院进行定点隔离救治,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周华东 摄

        江门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胡长征介绍,吴先生的痊愈得益于医患间的积极配合,抗生素、球蛋白等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成效明显,2月13日上午,吴先生从重症型转为普通型。

        据悉,截至2月14日,吴先生已恢复正常体温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已符合出院标准,并从江门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

▲周华东 摄

        此外,研究显示,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经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宣教,吴先生主动要求捐献血浆,用于制作新冠特免血浆,共同救治还在与病魔做斗争的病人,帮助危重患者早日康复。 
        “首例重症患者治愈,对后面的治疗具有借鉴性意义。我们会根据成功的经验,对其他病人采取适宜的治疗方法,让他们尽快康复,早日出院。”
胡长征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