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口罩到达台山,像打了一场胜仗!无比兴奋!
  • 2020-02-14 14:49:0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月8日下午,由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巴西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巴西巴拉那华人协会募捐的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回到台山。目前,这批防护物资已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作用。

    巴西往返中国的快递航班非常少,物流寄回最快也要10多天。为了不耽误“战机”,巴西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会长梅玉娟个人出资5000美元,以“人肉”带货方式,将这一批寄托着巴西籍乡亲厚重情谊的防护物资送回台山。

梅玉娟是台山乡亲,在巴西圣保罗经营超市生意。1月27日(年初三),她获悉家乡亟需防护物资后,放下手中生意,全身心投入到采购口罩的行动中。直到得到口罩送回家乡的确切消息后,她才松了一口气。

几经转折,巴西当地时间深夜,记者电话联系上梅玉娟。她用“打仗”这两个字来概括历时半个月的战“疫”过程。下面是电话采访实录,我们一起来聆听赤子心声,感受那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

无比兴奋

    我当时采购到口罩的时候,是很高兴的,但是还是害怕没办法带回去我们台山。当我知道口罩到达台山的时候,心情无比兴奋!是比什么都要高兴,好像打了一场胜仗一样。回想那种心情,现在都还有点感动,好感动,好开心,非常地开心!

心急如焚

    想到我们台山乡亲们很需要这些口罩,我心急如焚,很着急。因为我知道乡亲们很需要!

艰难历程

    筹备这批物资非常艰难,好像打仗一样,真的很像打仗。从1月27日开始,忙到现在,这十五天以来我们没有停过。

  每天一早就联系怎么买口罩。除了我自己去找以外,我发动自己的员工来帮忙,还有巴中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的领导也一起帮忙找。去药店买,去网上看看哪家药店有口罩卖、哪个工厂有货源,找做过医生的朋友,向他们打听哪里有口罩。

    巴西有人“炒”口罩,口罩每天的价钱都不一样,搞得想为家乡出力的人、真心出力的那些人很疲惫。我同时订了三个工厂的货,三个工厂我都付了款,结果三个工厂都把钱退回给我。我们订货比较早,价格没有那么贵,后来价格炒高了,有人用高价买走了他的货,所以他把钱退回给我。

这批防护物资是由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广东同乡总会等筹集起来的,是大家一起努力才能买到这么多的口罩。

“人肉”带货

  除了找货源,还要找物流,天天都在找这找那,看看怎么样才有办法寄回去。因为如果采取物流寄回去的话,是要10天时间才能到,太慢了。另外,寄这么多口罩,过巴西海关比较麻烦,所以物流问题非常令人头疼。

   最后,我选择这个“人肉”带货这个途径,比较快捷而且安全。带货的是志愿者,是一个很棒的台山人,他愿意帮忙把货带回去,愿意为台山人民服务。

  携戴口罩回去需要报关,口罩的运费非常昂贵。超过重量部分按超重来计算,除了机票费用,还要支付三千美金超重费用。

  我们能够顺利地把口罩带回去中国,是离不开台山领导的努力,他们帮助我们协调,不辞劳苦为侨胞服务,非常感激他们。

赤子情怀

  我是做超市的,每周都要见很多商家。这段时间,我天天都在联系口罩,所以根本没办法去接见这些商家。我秘书说我的人在巴西,心天天在中国,所以她根本不敢安排商家来见我。

  我们找口罩这个行动,引起了本地媒体关注,电视台记者都来采访我。他一直问我们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口罩,又问我为什么要帮中国。我说我当然要帮中国,因为我的母亲是中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