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政府研究推进医共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 2019-12-13 17:27: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调研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服务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贯彻执行。台山自2017年起就被列入全省15个县域医联体建设试点之一,医联体建设是有基础、有成效的,要在此基础上加快推动医共体建设,建立利益共享、责任共担机制,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六个方面统一管理,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满足人民群众的看病需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毅市长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医共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化解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人民健康的工作本领,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医共体建设要立足便民惠民、三医联动、统筹推进,优化医共体内控管理,确保相关制度无缝衔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制度衔接、完善考评机制、强化舆论引导,同时更要加快工作落实、强化部门职责、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充分释放医改红利。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拓宽家庭医生职业发展路径;培养典型,做好家庭医生经验推广,规范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医共体建设方案,按照“积极准备、统筹谋划、先试先行”的要求,推进医共体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张志强 廖宝成 图/谢灼均)


20191213_172120_019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