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打造银信文化小镇
  • 2019-12-13 17:16:14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端芬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镇、村委会、自然村三级党建阵地建设,凝聚全镇干部群众和海内外乡亲合力,围绕建设银信文化特色小镇的目标,带动全镇乡风文明、产业振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台山探索推行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半年报告工作制度,并在江门地区率先开展。端芬镇西廓村先行先试,探索推行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半年报告工作制度。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妇联、村团支、上墩村民小组、獭山村民小组等基层负责人,首次以“面对面”的会议形式,向镇驻点直联工作组、村党员代表等汇报半年工作。

  结合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端芬镇在海阳村委会东宁村建立了首个自然村党支部。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东宁村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号召,投入60多万升级改造公园、宣传栏、“三线整治”。今年,东宁村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包含东宁村的汀江华侨文化走廊已经成功入选广东省100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名单。

  按照“大党建、大组织、大开放”的理念,端芬镇开展“市挂钩部门单位、镇党委--企业党支部--村级党组织--困难(党员)家庭”四级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打破行政隶属壁垒、各自为政障碍、相互封闭围墙,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共建行动,推动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共同破解乡村振兴及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按照群众在哪里,党群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端芬镇加大投入,推进服务站、宣传阵地、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等建设:投入60多万元,在梅家大院建设了党群服务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两个服务站已经落成并投入使用;投入200多万元,建设集服务窗口、党建宣传、科普活动、图书阅览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端芬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服务中心,将其打造成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的镇级服务、宣传阵地;投入400多万元,对滨海中队纪念馆的进行升级改造,将其建成党性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同时积极盘活周边资源,建设隆文红色文化传承基地。

  下一步,端芬镇将以海阳、锦江、西廓、塘头四个村为试点,创建村级党建先锋示范岗,提高村级服务质量,提升农事村办水平。同时,将继续围绕建设银信文化特色小镇目标,扎实推进“一园一道”、盘活两大园区、打造三个小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通讯员:陈松丰 张志强 廖宝成)


20191213_171111_018_副本.jpg20191213_171111_015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