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人民法院:以诉讼服务中心为窗口 推进诉讼服务
  • 2019-12-13 16:11: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人民法院坚持“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工作思路,以扎实的措施、有力的行动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到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市人民法院以此为着力点,打造多元化解纠纷和诉讼服务新模式、新机制,通过升级硬件、优化环境、简化流程、联动机制等方面推进诉讼服务。

  在诉讼服务中心,崭新的智能填单机已经投入使用,现场还配置了自助填单系统和智能导诉系统,实现智能辅助群众书写诉状和保障群众诉讼权利。在书写区提供有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申请执行等类型的纸质法律文书样板,让诉讼更便民更贴心。

  在诉讼服务中心,还安排两名导诉员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诉讼指引,为群众带来良好的诉讼体验。

  为了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法院设立了9个便民服务窗口,对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同时,预留当事人书写区和写字台,配置了电脑、打印机、饮水机、自动售货机等设备,彰显“人情味”的司法关怀。

  此外,法院联合金融、保险等多家单位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搭建了多个诉调对接平台,加速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搭建和完善。

  今年10月,诉讼服务中心增设跨域立案专窗,打破传统诉讼服务领域行政区划的限制实现远程立案。截至目前,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完成跨域协作案件6件,管辖案件审查7件;接收网上立案申请8024件,审核通过网上立案申请7822件,实现“互联网+诉讼服务”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拓宽了立案渠道,成功开启“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尽量不跑腿”的诉讼服务新模式,让尽可能多的群众享受到司法改革带来的红利。(通讯员:黄纪茵 梁逸斌)


20191213_160739_005_副本.jpg20191213_160739_006_副本.jpg20191213_160739_007_副本.jpg20191213_160739_009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