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供销社:不忘为农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
  • 2019-12-13 15:30: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我市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等中心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在海宴镇,市供销社打造了助农服务中心一条街。在这里,农民兄弟可以“一站式”购买日常生产、生活的所有物资,有品类齐全的农药、农具、化肥和统防纺治咨询,有米、油、盐等日用品,还有天猫电商合作店,可以直接上网下单享受各类电器的购买优惠。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农产品配送、农资农技服务、日用品供应、农村电商、农村金融等多样化服务,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目前,市供销社已建成了1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12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超额完成了江门市今年下达的建设任务,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林雄: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重点开展一是开展“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工作,二是打造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三是做实做细“三农”工作。

  在开展“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工作中,市供销社以厨艺学校为抓手,对我市的城乡低收入人群,包括贫困户、低保户等,开展免费的厨艺技能短期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今年已累计培训1432人,其中短期培训957人,学历教育475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厨艺学校组织了230名符合条件的“粤菜师傅”短期培训班学员,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有188名学员考取了初级证书,通过率超八成。

  此外,市供销社还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的优势,扎实做好农作物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在品种引进、种植技术培训、农产品流通等方面,助农增产增收,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林雄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学原文、学原著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我们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从原来的被动学、要求学转变为主动学、自觉学,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讯员:张志强 李安骅)


20191213_152535_001_副本.jpg20191213_152535_000_副本.jpg20191213_152535_002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