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225.4亿!台山这两个“粤字号”品牌价值这么高!
  • 2019-12-11 16:48: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第十届省农博会举行了“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成果发布暨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粤字号”2019年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单正式出炉,台山鳗鱼、台山大米上榜,并在各自类别中品牌价值最高。

  全省共有21个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台山鳗鱼、电白南美白对虾、白蕉海鲈、高要罗氏虾、程村蚝、信宜凼仔鱼6个品牌价值较高,养殖总面积达到28.5万亩,年产值为141.6亿元,以占全省水产4%的面积和2.7%的产量获得11.6%的产值。

  台山鳗鱼拥有对接国际标准的6万多亩生产基地,产量5.5万吨,产业链总产值达23亿元,占全国鳗鱼出口量80%,占日本市场70%。作为台山市的特色产品,台山鳗鱼皮薄肉嫩、肉质细腻,在业界享有“蓝色生态鳗”的美誉。

  上世纪90年代初,凭借自然地理优势,台山的水产养殖户自发地养起了鳗鱼。台山鳗鱼肉质鲜美,大受海外市场欢迎。随后的十余年间,鳗鱼养殖迅速在此地兴盛起来。2006年,台山市启动建设台山鳗鱼示范区,重点扶持鳗鱼产业。去年,台山鳗鱼产业园更是成功入选2018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

  围绕科技创新引领,推动科学技术在产品生产中的应用而展开的台山鳗鱼的智慧水产养殖水平较高,自动化机械化程度均已经达到100%。

640.webp_副本.jpg

  我省共有12个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其中台山大米、罗定稻米、蕉岭富硒稻米、增城丝苗米、龙门大米、恩平大米、连山大米、扶溪大米、马坝油粘米9个品牌价值较高。总生产规模达到271.8万亩,年产值52.5亿元,以占全省大米10.1%的面积和9%的产量获得16.1%的产值。

  台山是中国优质丝苗米之乡、广东好大米特色产区,早在2015年,台山大米就成为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台山大米生产规模为97.5万亩,年产量为19.8万吨,年产值为13.9亿元。

  台山水稻年播种面积7.2万公顷,优质稻覆盖率达到99.86%,是广东省水稻种植面积最大、优质稻种植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也是国家优质商品粮基地之一,素有“广东第一田”的美誉。

  台山市地势平坦土地连片,作为广东省内为数不多可以使用大型农业机械的产粮区之一,其农业机械化水平较高,生产中机械自动化占比达到了87.1%。(来源:广东省名牌产品、江门日报、南方网)

640.webp (1)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