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各镇(街)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2024-01-22 09:35:22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01.jp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围绕抓好所在镇(街)和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17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公资办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剖析问题不足,交流认识体会,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郑劲龙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郑劲龙指出,过去一年,台山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江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举旗铸魂更加坚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郑劲龙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会为新起点,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山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始终旗帜鲜明。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台山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切实推动“两个永远在路上”在基层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

  二要聚焦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健全市镇村联动培训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要聚焦强基固本,激活组织动能。在推动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聚力用劲,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镇村创建工作,健全“智慧网格+综治中心+粤平安云平台”工作体系,完善“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机制,优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以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为牵引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速“两企三新”党建攻坚行动,确保“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

  四要聚焦从严管理,提升队伍素质。把党员队伍建设的重心放到加强教育管理、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上来,加大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以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做好联动、转接、帮扶等工作,完善党员承诺践诺、积分管理等机制,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建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争先创优。

  五要聚焦民生冷暖,践行“四下基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化解纠纷,形成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六要聚焦服务中心,促进县域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锚定“千亿强县”奋斗目标,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等重大历史机遇,纵深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台山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自觉扛起江门东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台山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和市工业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