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郑劲龙开展“百千万工程”督导
  • 2024-01-08 09:49:0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4日,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率队到斗山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督导首批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工作。市领导赵建涛、谭艾婷、何光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8095059.jpg

  在斗山镇横江村,郑劲龙一行先后深入考察横江农产品交易市场、小道村、黄新波版画艺术园、黄新波祖居,详细了解该村“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郑劲龙强调,要高起点做好发展规划,切实找准横江村发展定位,展现华侨文化、红色文化魅力,立足长远谋发展,以更高标准把横江村打造成“百千万工程”典型样板。要精细化做好村庄管理,强化农房风貌管控,活化利用闲置侨房农房,狠抓卫生整治细节,发动干群参与村庄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要多途径做好产业振兴,深挖历史事迹,讲好名人故事,弘扬黄新波革命精神,开展艺术座谈会、美术写生等活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带动民宿开发、艺术培训、农产品展销等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生机。

  随后,郑劲龙一行到斗山圩镇察看了陈宜禧纪念广场、历史文化街区、爱乡滨河公园、“鳗”画外滩旧城提质活化项目,认真听取了斗山镇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和美丽圩镇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郑劲龙指出,要突出重点优势,充分发挥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平台带动作用,实施“广东第一田”三年提升工程,突显“台山鳗鱼”品牌效应,推动鳗鱼养殖加工出口一体化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圩镇建设,按照“1+4+7+9+N”建设要求,抓好一个规划引领、四项攻坚任务、“七个一”建设、九项建设综合服务和圩镇全面建设管理,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原则建设项目库,以高效率项目建设带动圩镇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发展合力,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省直部门纵向帮扶、新会对口帮扶、结对高校等力量支持。深入实施侨助“百千万工程”“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等行动,广泛发动华侨华人、社会团体、家乡企业等社会力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典型镇村培育,营造奋进“百千万工程”的热烈氛围。

  郑劲龙强调,接下来,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以省、江门“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为培育重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一体化推进强县兴镇富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