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郑劲龙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2024-01-03 08:56:3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2日,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陈英辉、何光骏、刘子奕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103085733.jpg

  在市委主题教育办,郑劲龙亲切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构成、职责分工、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仔细察看问题清单、整治进展等资料。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主题教育办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统筹指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终如始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郑劲龙认真听取 “9+1”专项整治进展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他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狠抓检视整改,力促长效常治。把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盯存量问题,下沉一线调研,督导有关单位坚持“集中纠”与“常态治”、“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梳理系统施治有关工作举措,把机制搭起来、制度建起来,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同时,注重挖掘提炼整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落实“周安排、月调度、定期评估”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慎终如始圆满收官。严谨细致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所在,找准关键精准施策,做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四下基层”,激活神经末梢。深入推进理论宣讲下基层,巩固提升“音乐党课”“侨味宣讲”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推进调查研究下基层,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对策建议—措施落地—评估优化”闭环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深入推进信访接待下基层,巩固完善“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机制,发挥农村老人堂、红白理事会作用,激活业委会、楼事会各类自治载体,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深入推进现场办公下基层,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企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政务服务一线、基层治理一线为企为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