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郑劲龙到冲蒌镇、水步镇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 2023-06-01 09:30:43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到冲蒌镇、水步镇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1093144.jpg

  在冲蒌镇,郑劲龙参观了“李云扬、伍乃茵生平事迹展”,实地调研了西坑村乡村治理、圩镇旧街面和下水道改造工程等进展情况。他强调,“百千万工程”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要积极统筹镇、村的优势、资源、特点,聚焦重点攻坚发力。他指出,冲蒌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华侨资源丰富,要注重镇村整体规划,列出项目清单,分步实施、逐项推进,突出亮点特色。要深挖文献和实物资料,提炼红色革命人物精神实质,不断丰富展陈内容,更好凸显人物的革命光辉形象。要强化“红色讲解员”培训,增强红色宣教的吸引力,使红色教育更通俗易懂、更引人入胜、更深入人心。要配齐农村讲堂、红色驿站、特色民宿等设施,有针对性地引入农旅、研学项目配套,与斗山横江村、都斛大纲村、东滘口贯通串联,让业态火起来、人气旺起来。要抓好旧街提升改造,学习借鉴周边优秀做法,做好外立面翻新、雨污分流、“三线”入地、停车位设置等工程。要充分发挥圩镇功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定期办好集市活动,切实提升宜业宜居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601093140.jpg

  在水步镇,郑劲龙查看冈宁村民宿的环境设施,听取潭江片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介绍。他提出,要坚持规划一张图、城乡一体化,扎实推动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充分挖掘骑楼、碉楼、稻田、碧道、江景、长堤等特色资源,全力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带。要大力推进侨汇里、谭江生态农业示范园等农旅项目,做好用地用房保障,加快形成多点连片,集民宿、观光、种植、体验、农产品加工、游乐于一体的现代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要瞄准暑假、中秋、国庆等旅游旺季,提前谋划,整合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和产品,加大宣传,引客前来、留客消费,用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提升游客消费体验,打好口碑形象,为下一步发展注入信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