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 2023-05-29 09:11:1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学习《广东省源头治理欠薪问题实施办法》,传达江门市相关会议精神,套开我市根治欠薪专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30529091104.jpg

  会议指出,要聚力协同发展,贡献台山建设湾区力量。找准自身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功能定位,做好自身规划,错位发展,围绕服务港澳台、对接RCEP、放眼全世界,打造大广海湾粤港澳合作高质量发展实践区,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要发挥自身优势,力促台山实现追赶超越。加快打造5G技术、无人智能、工业母机、盾构装备、智慧数控等产业新立柱,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加强文化保护,守护台山璀璨文化根脉。注重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更多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让矗立百年的历史遗迹焕发出新生。要全面落实担当,推动台山全力争先进位。吃透我市“百千万工程”行动方案精神,聚焦“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借助更多力量推动工程更好实施,使台山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维护劳动领域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维护。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相互配合,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要创新治理方式方法。用好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数据,及时掌握项目情况,化解苗头隐患。抓住工程项目的税费、结算等核心要害,及时化解和制止、纠正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