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谢少谋:落实好妇幼和老年人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9 10:25: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昨天是元宵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乐龄养护中心、台城凤凰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灵活方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

  在市妇幼保健院,谢少谋重点了解全市孕产妇和儿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需要格外呵护。要想方设法拓宽物资供应渠道,调动海内外各方资源,多渠道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稳妥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母婴安全健康。要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规范预检分诊,全面加强人员筛查与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医院防控和诊疗能力。要强化清洁消杀,不留一处卫生死角,尽可能地减少细菌、病毒的滋生,保护环境安全,保障医患健康。

  在乐龄养护中心,谢少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入住老人的健康状况。为保障全市19家老年养护机构近1100名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我市对辖区所有老年养护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谢少谋要求,民政部门、养护机构要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安排医护人员、养护人员轮流值守。要加大防护力度,每天检测入住老人与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继续实施好封闭式管理,全面停止家属探视和集体活动。要持续关心老人的饮食、睡眠和精神状况,加强生活帮扶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台城凤凰社区,谢少谋认真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返工潮防控准备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与实际困难。他强调,要发挥人民群众作用,凝聚社区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志愿人员等各方合力,构筑群防群控强大阵线。要强化防控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正确应对疫情,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严密细致做好筛查,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全面强化社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与休息。(通讯员:杨尘 刘鹏飞 图/谢灼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