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谢少谋:强化创新驱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0-01-19 10:29: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了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增强科技支撑能力”的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主持召开创新驱动发展现场推进会,实地调研企业运营情况,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副市长赵智健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少谋一行先后到台山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东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寻皇千岛湖胡蜂生态园)、广东龙飞生物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上个月,这三个项目刚刚成为广东省第三批星创天地项目。

20200119_102053_000_副本.jpg

  在市巾帼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谢少谋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创业者的创业情况。孵化基地成立以来,累计孵化、入驻企业85家。举办电商培训班39期,开展农村电商知识普及宣讲36场次,对青年创业者掌握电子商务技能、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就业岗位132个。谢少谋对项目投入使用以来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创业者的跟进服务,及时帮助创业者解决难题。

20200119_102053_001_副本.jpg

  位于三合镇的广东龙飞生物有限公司,拥有一千多亩的种植和生产基地。近年来先后引进神秘果、树葡萄、黄晶果等附加值高的名贵植物品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谢少谋表示,市镇两级政府将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公司积极提升经营水平,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20200119_102053_002_副本.jpg

  广东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林作物生物防治、胡蜂养殖技术培训基地、蜂产业康养、乡村旅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为广东、广西120多万亩林业提供胡蜂除虫技术服务。谢少谋要求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推动胡蜂产业成为我市大健康产业又一著名品牌。

  谢少谋强调,创建创新型县(市)是我市今年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出色完成任务。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做细做实规划、服务等工作,引导企业开拓思路、打开局面。要加大政策扶持,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制定相关帮扶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落实人才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与高校对接合作,大力推进产学研平台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打造特色品牌,把妇女创业、科技、全域旅游等要素融合起来,进一步擦亮巾帼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品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做细做实做大做优创新驱动工作,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 图/谢灼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