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
  • 2022-07-15 08:53:50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BA.5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周边地市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为保障我市教育系统师生干部身体健康,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力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如需离开台山,请提前向所在单位、学校报备相关信息。同时倡导来(返)台山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两检”,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共度安全假期。具体工作提醒如下:

  一、全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防控要求,及时更新防控指引;建立每天一研判工作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落实外出人员台账管理,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行踪动向;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强化落实校园防控措施,降低外来疫情输入风险;非必要不举办线下活动,如需举行,要在制定活动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的前提下,向市教育局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实行“AB”角工作机制,全力确保人员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高效;加强对隔离师生人文关怀,严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二、市教育局机关及所属相关单位干部、教职员工要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扫码”上班;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各股室和各校安排专人统筹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学生家长要严格遵守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涉疫相关人员排查等工作;时刻关注子女身心健康,要做好个人防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和成长烦恼,共同讨论和解决问题,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台山后要主动报备,并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四、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规定,科学安排假期生活,有学习,有运动,劳逸结合,文明过暑假,增强身心健康;注意加强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绿色上网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安全教育,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台山市教育局

  2022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