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2020-12-31 18:49:03
  • 来源: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当前,境外疫情流行加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随着元旦、春节临近,我市人员、物品流动大幅增加,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坚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现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合理安排节假日行程,鼓励市民朋友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外出尽量错峰出行。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相关地区,不建议出境旅游。老年人、慢性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可疑人员接触史的,须主动到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

  二、避免聚集活动。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倡议控制在10人以下,合理控制聚会时长,保持社交距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进行团拜、培训、会议、展销、促销等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市民朋友要始终保持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障好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觉缺失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口罩到就近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注意食品安全。市民朋友要到正规市场和超市采购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直接用手去接触食品及食品外包装。处理食物的时候,要注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烹饪食品时要彻底煮熟。

  五、加强重点场所防控。集贸市场、商场、酒店、超市、药店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博物馆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根据人流量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市民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段,实现错时错峰出行;宗教场所压减觐香、祈福等活动,确保安全有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携手努力。

  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愉快,阖家安康!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