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开展台山市属地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
  • 2019-09-10 07:47:2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台山市属地网站、新媒体的运营行为,加大网络违法犯罪执法力度,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根据国家有关法令和规定,台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开展台山市属地网站(论坛)、微博、 微信公众号集中登记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备案对象

(一)微信:微信公众号的注册者、管理者、使用者其中之一在台山市内的,公众号名称含台山或发布内容为台山本地信息的。

(二)微博:粉丝数量超过2万的新浪微博个人注册用户,个人证件地、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在台山市内的。

(三)满足下述条件之一在台山市内的属地网站:

1)工商登记地(工商登记地与主营地不一致的,应按主营地);

2)网站建立者、管理者、使用者所在地;

3)网络接入地;

4)计算机等终端设备所在地。

符合以上任何一条即在此次登记备案范围内。


二、登记备案时间

(一)已开通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19年9月30日前登录台山人民政府网站首页,点击链接:台山市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备案登记进行备案。

(二)此后有变更或新注册开通的,应在变更或推送第一条信息之日起30日内完成登记备案。


三、有关要求

(一)对逾期不履行备案登记手续的,将根据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相关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相关单位或人员进行公示、约谈或行政处罚,必要时协调网络服务提供者和运营商对其进行暂停关闭和永久关闭等处置措施。

(二)登记备案是一项动态工作,我们将严格依据互联网相关管理规定对已备案登记的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监管,各运营单位及个人要高度重视,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传播秩序。

(三)信息报备应确保真实、有效、规范、完整,如填报虚假信息,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联系电话:0750-5522107(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台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一九年九月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