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台山市开展“与鸟儿共舞,感受自然的魅力与美好!”爱鸟周亲子活动
  • 2024-03-25 10:54:14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3月24日,台山市林业局、台山市甫草林场、广东台山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开展以“与鸟儿共舞,感受自然的魅力与美好!”为主题的“爱鸟周”亲子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加入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

8.jpg

  活动紧紧围绕“珍爱鸟类,绿美广东”主题,通过课堂讲座、观鸟赏鸟、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让亲子家庭了解鸟类种类和习性,认识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4.jpg

  课堂讲座上,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鸟的基本特征、双筒望远镜的基本操作、广东省常见的留鸟和候鸟等内容,认真讲授、频繁互动,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参与热情。

3.jpg

  观鸟赏鸟环节,孩子们背着望远镜,聆听婉转清脆的鸣唱,观赏美丽多彩的羽翼,寻到那种飞越万里、生生不息的坚毅。

5.jpg

2.jpg

  如果说观鸟赏鸟是一种体验,普及爱鸟护鸟的知识是更是一种传承。为此,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国家及省保护动物名录,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孩子和家长认识到鸟类是大自然辛勤的授粉者、自然的医生、森林的播种者,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

6.jpg

7.jpg

  所以,加强鸟类保护,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此次爱鸟周亲子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珍爱鸟类、共建绿美广东”需你我共同参与,需你我共同去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