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
  • 2023-06-07 16:48:36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平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和军休党员上了一场专题党课。

图片1.jpg


  李顺平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从“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图片3.jpg

  李顺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党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结合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历史主动,准确把握政策,奋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政治引领功能强、安置就业质量好、抚恤优待水平高、服务保障质效优、尊崇尊重氛围浓。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狠抓政策落实,敢于对标超越,打造退役军人工作特色品牌,持续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增强问题意识,补足短板弱项,化解风险隐患,以问题破解带动退役军人工作整体发展。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从全局上、整体上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协调、鼓励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更好服务服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