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城管护航高考,加强市容环境保障
  • 2023-06-07 11:43:35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保障我市高考考点(台山一中、台山侨中、培英职校)周边良好秩序,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实施多项措施为我市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我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考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小组,工作专班下设巡查小组。联合街道办、公安、市监、环保等相关部门加强周边环境噪音整治,确保考生在安静、整洁的环境中应考。

  二是严控施工扬尘、噪音污染。加强学校周边建筑工地扬尘、噪音污染控制。整治行动以来,我局泥头车专项整治小组加强对重点路段、考点周边施工工地巡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次数22次,共检查工地20个,包含车辆检查21台,督促施工单位调整施工时间,规范渣土运输行为,严防施工噪音、渣土运输车辆扰民和遗撒泄露、施工扬尘污染环境,确保施工场地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图片1.png

  三是加强市容环境整治。自5月下旬起,我局执法人员加大对三大考点周边街道巡查力度,重点加强管理考点周边市容秩序,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查处校园周边流动小贩100宗、违法占道经营35宗,整顿露天烧烤、夜宵店8处,清理霸占考点周边车位的杂物20宗,为考生家长腾出停车位,保障考生在安静有序的环境中备考和考试,切实用实际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2.png

  四是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做好城区主次干道的卫生保洁,尤其考点及学校周边路段,增加环卫保洁人员,严格做到全天候保洁。加强考点及学校周边杂物、卫生死角、黑点清理清扫,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公厕保洁力度。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黑点480余处,共清理垃圾、余泥将近660吨。洒水作业注意避开考试时间,避免影响考生,同时增加道路冲洗、降尘频次,及时清扫雨天后的地面积水。

  图片3.png

  五是加强市政设施检查。加强对考点及学校周边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性能及完好状况进行检查,对有安全隐患或影响正常使用功能的市政设施及时修复。6月1日至今,巡查考点周边道路21公里,检修排水渠5000多米,维修更换破损的雨水蓖8套,修复破损路面50多平方米。对各考点周边模糊不清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完善,共更新施划交通标线2120米,新增小车位26个,摩托车位116个。

  图片4.png

  六是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开展考点周边地下排水管网检修和维护,加大市区各考点周边雨水口的清疏频次,6月1日至今,清疏考点周边的雨水口3000个,疏通周边排水渠800米,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周边市政道路公共排水管网运行畅通。加强各考点学校周边的供水管网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不影响正常用水的小漏水暂不处理,以确保各考点的正常用水;对影响重大的爆管,在不影响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立即组织抢修。

  图片5.png

  七是加强园林绿化养护。以考点学校周边区域及沿线为重点,加大园林绿化设施巡查和养护管理力度。应急队伍随时待命,高考期间如遇灾害发生随时听候调遣救灾,及时处置倒塌的树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处置因台风暴雨天气吹倒树木,保障交通顺畅。目前累计出动巡查158人次,工程车辆16台次,修剪考点及学校周边等区域及沿线树木150棵 ,清理枯枝64处,加固树木16棵。

  图片6.png

  下一步,台山城管将继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迅速高效处置高考期间的突发情况。在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设定执勤点,紧抓校区周边市容环境监控及整治。同时,密切监测高考期间天气变化,一旦出现暴雨天气,立即启动防汛排涝应急响应,迅速组织人员对各考点进行排涝工作,防止出现内涝现象,为广大考生和送考家长创造“舒适、安宁、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