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桂水村粤书吧”“都斛大纲村粤书吧”正式对外开放
  • 2023-06-05 17:32:26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粤书吧”是广东省文旅厅重点推进的一项体系化工程,也是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引入旅游行业,将公共服务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创新探索示范领域的重要试点。

  由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山市图书馆,相关旅游景区、酒店和民宿等旅游经营单位共建共享的6家“粤书吧”对外开放后,为继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日,又有两家“粤书吧”完成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为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引入旅游行业再添新成员。分别是“桂水村粤书吧”、“大纲村粤书吧”。

  [桂水村粤书吧]

  “桂水村粤书吧”位于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委会。桂水村被誉为城区“后花园”的美丽村庄,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美丽乡村”等称号。

图片1.jpg

   

  桂水村积极打造“桂水湾”乡村文旅项目,通过融合桂水村古侨建筑特色、名人故居等文化底蕴,建设集特色餐饮、精品民宿及农业旅游观光一体的新兴产业。

图片2.jpg

   

  “桂水村粤书吧”的建设,巧妙地将图书馆与地方特色建筑融为一体,分别提供超过1200多册的精美图书,为广大游客读者和村民提供丰富、实用的文献资源,打造古香古色的休闲阅读空间。“桂水村粤书吧”开放后,将不定期举办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以舒适环境、智能服务,丰富市民读者的感受与体验,延伸传统社区阅读空间的服务触角,提升旅游景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大纲村粤书吧]

  都斛镇大纲村是革命烈士林基路的故乡,也是江门市打造党建教育品牌“红色印记”的试点单位。村内有林基路纪念公园、林基路生平事迹展、林基路故居、初心大讲堂、林为干科学家精神展、中共都斛镇委党校等,是集瞻仰纪念、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

图片3.jpg

   

  “大纲村粤书吧”位于大纲村初心大讲堂旁。市图书馆根据一吧一特色的建设理念,结合大纲村红色教育旅游特色,建设“大纲村粤书吧”,以党建为主题,配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精神、党内政策法规、党建研究、党性教育、先进典型、地方文献、侨刊乡讯、人文素养、经典读物、期刊等纸质图书近1500多册,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游客的阅读资源。同时还配备了自动借还设备,书籍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统一编目,实现通借通还,进一步方便市民游客借阅。

图片4.jpg

   

  都斛大纲村红色教育旅游基地与“粤书吧”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文化发展,让市民游客学习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台山市图书馆以嵌入方式在旅游景点、民宿、酒店等打造建设8个“粤书吧”,分别是:水步草坪里粤书吧、光大雅舍粤书吧、颐和温泉粤书吧、大塘艺术驿站粤书吧、华侨文化博物馆粤书吧、侨创中心粤书吧、桂水村粤书吧、大纲村粤书吧,为台山市文化发展注入新的人文气息。

  接下来,台山市图书馆将继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更多粤书吧的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魅力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