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多方合力 共商共议 推动科学、民主立法落到实处
  • 2023-05-26 15:26:12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15日,我局召开《江门市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副局长冯宏略同志主持,江门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雷健强、行政立法科科长蒋惠燕等江门市立法调研组同志出席会议,我市自然资源局等22位机关、团体、企业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江门市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的内容进行充分研讨并发表意见。如:目前台山旧街改造等项目都是以政府主导为主,财政出资维修后,日后的维护是由政府还是建筑物业主或权利人负责?又如:政府代为维修的尺度怎么把握,仅仅是消除危险隐患,还是要修复外立面与原来一致,建议在法规中明确。再如:业主购房后采用各种方式改造阳台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如何界定哪种改造行为属于违法,建议在法规中以列举或者定义的方式予以规范;以及《条例》涉及多个部门职责,建议对各职能部门的具体分工部分表述更具体细化,以增加可操作性等等。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江门市立法调研组一一进行回应和解释,并与代表开展研讨。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局作为江门市政府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各机关、团体、法人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真正实现“民意直达”。江门市立法调研组会后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听取到很多对立法工作具有重要促进意义的建议,将对收集到的各方意见进行整合,根据实际情况对《江门市城市建筑外立面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进行修改。

今后,我局将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纽带与桥梁作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传递人民的真实声音,推动江门地区科学、民主立法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