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挺进深蓝磨利剑,政军银共谱双拥新篇--台山市双拥办联合邮储银行开展“军邮相伴”金融知识和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
  • 2023-05-25 16:46:18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活动,更好地为军人普及金融知识,在2023年4月21日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4周年之际,台山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拥军服务新模式,联合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及台山市支行,走进基层偏远部队,开展“军邮相伴”金融知识和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

  活动开始,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何建旺副局长与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龙毅副行长分别向这个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致予亲切的问候、节日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

图片1.jpg

  传播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台山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与金融服务融合深度发展,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邀请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基层偏远连队的官兵们详细讲述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邮储银行拥军金融产品介绍,通过如何识破电信骗局,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帮助部队官兵梳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官兵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同时通过咨询问答环节,为部队官兵答疑解惑,部队官兵们热情互动,现场气氛高涨,促进了邮储银行军人专属的金融业务的宣传和推广,有效提高部队官兵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政策进军营、解惑暖兵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何副局长进一步探索军地共建交流新模式,运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帮助部队官兵认清安置形势、了解安置政策,深入解读了退役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政策法规知识,切实将拥军工作落到实处。安置去向、优待证申领、伤残等级评定、带病回乡、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学历提升……这一系列部队官兵关切的热点问题,都在互动中得到了解答。

图片4.jpg

  本次金融知识和法律政策进部队活动,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部队官兵的金融知识水平和识别风险的能力,还普及了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政策,切实将法律政策宣传落到了实处,引导广大部队官兵知晓法律、熟悉政策,让他们增强了退役后适应社会的信心,加深了对移交安置流程、就业创业优惠、优待抚恤政策等方面的了解,让他们安心服役、放心退役,对大家走出军营、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营造了良好的崇军拥军氛围。

图片5.jpg

  接下来,台山市双拥办将持续优化新时代拥军服务,持续开展送岗位、送法律、送文化和送技能等社会化拥军活动,丰富拥军服务内容,打造台山市拥军特色服务品牌,提升拥军服务品质,进一步打通不同部门间协作堵点,建立信息共享、业务联动机制,多点发力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