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深化殡葬改革宣传 推进移风易俗新风
  • 2023-03-28 17:01: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全省殡葬改革宣传的要求,借助清明节前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普及殡葬政策法规知识,倡导殡葬改革,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殡葬”的思想意识,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一是媒体宣传。3月17日市民政局发布了《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3月20日市民政局与市文明办共同发布《2023年台山市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进行预约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二是现场宣传。市民政局、市文明办等部门先后在都斛、海宴、斗山、汶村四镇开展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为形式的“移民易俗”宣讲活动,宣传文明祭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进行宣讲,倡导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村风民风。市民政局还会同林业局在四九镇举办以森林防火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发放礼炮、购物袋、宣传单等物品。以上吸引大批群众参加,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祭扫服务机构悬挂相关宣传横额,开展“无烟陵园”“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市殡仪馆将举办“清明节文明集体公祭”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鼓励引导群众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

  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宣传,群众逐渐接受绿色、节地、生态的殡葬方式和文明、环保、节俭的祭祀方式。文明祭祀,厚养薄葬已成为新风尚。

刘小冬副局长进行移风易俗宣讲.jpg四九镇文明安全祭扫宣传.jpg群众文明祭祀.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