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 2023-02-03 09:03:39
  • 来源: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门市安委办召开的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复工复产安全指导保障,确保全市节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30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各镇(街)、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灼炽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节后复工复产时段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迅速摸清本辖区、本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关。各镇(街)、各部门要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由本辖区、本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任组长,相关责任部门、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深入本辖区、本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导。市直职能部门要结合行业实际,部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3个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17个镇(街),对各镇(街)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坚决遏制节后各类生产安全

  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其中,危化品和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执行“双确认”,向应急管理部门报备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并由执法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确认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恢复生产。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复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以及有限空间、吊装、起重升降机等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理,严防高坠、坍塌、触电等事故发生。道路交通领域要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和“两客一危一重货”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运输、“三超一疲劳”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安全返岗。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领域要完善渔船网格化管理,做到“不安全不出海”;要加强码头、渡口、出海处等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严厉打击非客船、涉渔船舶非法载客行为,同时做好恶劣天气预警提醒,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紧盯商场、市场、超市、歌厅、影院、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严密排查和整治电气线路老化破损、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等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其他领域也要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此外,会议还对节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汛前检查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镇(街)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在开展汛前检查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蓄水节水,以及春耕备耕防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