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坚持人民至上,防风险保安全——市民政局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2022-09-29 18:09: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9月28日,在江门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民政局马上召开台山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江门市、台山市、省民政厅和江门市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我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强调,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出现了疫情后必须立即严格防控,坚决管住行业管住人。强调要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绝不能有任何犹豫和含糊,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精准防控,抓早抓小毫不松懈护稳定。

  一是抓严三类特殊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两天一检核酸检测;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工作人员落实“两点一线”,原则上不得离开台山,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教育宣讲、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抓细对外服务窗口管理,按照“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婚姻登记机关即日起要全面实行预约制办理业务,殡葬服务窗口要严格控制办事人数,严控聚集性活动。三是抓快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整改工作,要主动联系有关部门、企业做好相关工作事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加快整改进度,切实保障在院人员的生命安全。四是抓实意识形态管理,做好社会组织政治风险防范工作,要强化信访维稳安全,提升捕捉研判“弱信号”和应对处置的能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情用心服务,不断提升救助帮扶的温度。加大救助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两委”干部深入一线的作用,加大困难群众的走访摸排力度,做到主动发现机制灵敏、救助政策运用灵活,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织密民生兜底网。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做到疫情防控和救助帮扶两不误。

  会议指出,要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保持应急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外出审批报备等制度;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重阳节集中祭祖习俗的镇,要在主要入山口设置管控点,公墓、骨灰楼严格落实消防制度,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殡葬服务机构要错峰分段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等,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应急指挥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项工作得到有序运转。

IMG_697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