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水利】台山市开展洗砂洗泥场专项检查
  • 2022-06-25 10:34: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严厉打击非法洗砂洗泥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洗砂洗泥场经营管理,2022年6月21日下午,台山市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黄旭晖同志带队开展洗砂洗泥场专项检查,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台城信骄沙场,黄旭晖现场察看了河道占用、废水排放处理和工地扬尘防治等情况,认真查看了经营许可、河道占用、取水许可等手续证明,详细询问了原材料来源、经营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合法合规经营,近年来砂石资源短缺,洗砂洗泥场逐渐增多,经营主体必须办理相关用地、取水、临时占用河道管理范围、环境影响评价等审批手续后方可经市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要指导砂场经营主体补齐应有手续,确保砂场合法合规经营。要落实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要对洗泥场地进行必要的硬底化,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行政审批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必须责令停工,整改到位后方可继续经营。

台山市开展洗砂洗泥场专项检查449.png

  在大江镇潭江鸿益码头,黄旭晖听取建设单位介绍洗砂场场地布置方案等前期规划设计情况并查看现场。他强调,大江镇潭江鸿益码头是我市规划的重点洗砂洗之一,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规范引导项目落地,争取做江门市洗砂洗泥场示范标杆。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码头设计方案,充分考虑码头建设对潭江堤防稳定性、行洪的影响,同时做好用水分析论证,实现节约用水目标;水行政部门要把好审批关。生态环境部门必须引导做好环评工作,确保达标排放。

台山市开展洗砂洗泥场专项检查669.png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洗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范围内的洗砂场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形成台账,12月底前依法依规关闭取缔一批规模小、无相关手续、污染严重的洗砂场,整治提升一批有治理改造价值的洗砂场,促进洗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