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政数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 2022-01-27 17:14:06
  • 来源: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月26日,市政数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雄主持会议,各股室、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

IMG_835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数局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抢抓机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获评广东省首届区县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升级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便民服务区,设置证照保管柜,实行“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担当作为,主动对接服务。在江门各市区中率先设置5G“政务晓屋”,设立“跨域通办”专窗,加快铺设“粤智助”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服务延伸跨城办。三是砥砺奋发,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设置“一窗通取”专窗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实行“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发证”服务模式加快重大项目审批,开展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并联审批缩短工程验收时间。是强化支撑,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出台《台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稳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进“一网统管”,完善政务大数据交换流通渠道,加固政务数据底盘。五是加强机关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成立市政数局党总支部,重新组建第一、二支部委员会,推动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购AI党建助手打造我市第一个移动可视党校,同时结合线下“红色学堂”活动,让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2022年全局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迈上新台阶。

  一要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快编制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三年(2021-2023年)行动计划与2022年工作要点。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新型智慧城市一期建设。全力推动“一网统管”建设,加快推进本区域数据资源梳理和汇聚工作。

  二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主动积极对接国考、省考,全力以赴创最优。继续拓展5G“政务晓屋”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推进“跨域通办”和加强探索与港澳地区政务服务通办。持续升级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打造全国标杆服务大厅为目标打造智能化政务服务大厅。

  三要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推进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在本市的部署、推广和应用。结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领域的创新发展。

  四要积极配合推动热线整合工作,提高12345热线接通率。加大对热线接处监督管理力度,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热线服务队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抓好党员日常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同频共振。明确工作计划,切实提升组织、统筹、协调工作能力,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六要结合巡察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整改实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