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喜报!台城司法所荣获“2021年度江门市十大品牌司法所”荣誉称号
  • 2022-01-27 10:54:22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江门市司法局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江门市十大品牌司法所的决定》,我局台城司法所荣获“2021年度江门市十大品牌司法所”荣誉称号。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夯基础、重规范、抓特色、强服务”为目标,突出法治赋能,强化品牌带动,持续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自开展“2021年度十大品牌司法所”创建活动以来,我局通过精心组织,及早策划,全市各司法所立足职能,精准发力,注重“特色化”亮点打造,整体职能作用提升,各项业务亮点纷呈。其中,台城司法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侨胞众多的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全国调解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个人品牌调解室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台城司法所获奖

自“顺叔调解室”成立以来,依托“街道、村、组”基层社会治理三级网格,按照“预警在先,及时处理,就地化解”的原则,多方位整合资源,深入精细排查矛盾纠纷,做到早排查、早反馈、早研判和早化解,积极完善与社区、派出所、综治维稳中心、人民法庭等部门的多元联动调处机制,及时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社会矛盾纠纷,切实发挥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定期召开调解研究会议、分析经典案例等方法来丰富业务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有台山侨乡特色的人民调解之路。据统计,近3年来,顺叔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合同纠纷、邻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各类案件493宗,涉及金额4172.8万元,其中申请司法确认案件23件,在调解室的积极作为下,调解成功率达到98%,调解协议履行率更是高达100%。我局将立足奋斗新起点,努力夯实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基础,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创建特色品牌为抓手,促进司法所规范全面履职,为构建平安法治和谐台山贡献力量。

   






















何军副局长到江门市司法局领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