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敬业江门·一镇街一产业一方案”暨2021年台山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在台山市技工学校成功举办
  • 2021-09-26 09:14:39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好我市企业,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2021年9月24日江门人社局、台山市人社局在台山市技工学校多媒体会议室联合举办“敬业江门·一镇街一产业一方案”暨2021年台山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台山市人社局、台山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台山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负责就业服务工作的业务骨干以及台山市相关企业人事主管和工作人员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前台山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雄英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市产业聚集发展,企业用工缺口逐步扩大,而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面临形势严峻,针对企业用工缺口,市人社局主动联系企业并推出一系列稳岗就业的举措,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兑现政策红利,全市就业形势平稳。她指出企业要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对解决用工招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一定要主动作为,加强学习,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保障。随后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潘华新副主任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台山市用工招聘等就业服务持续提升,积极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促进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此次培训是江门和台山实施“党建+培训”的人才培养方式,强化人力资源骨干学会对人才的“选、育、用、留”整体思路和相关技能,促进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提高用工的稳定性和成效性,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寄语参与培训的业务骨干要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接着市人社局就业股负责同志为在场培训人员讲解了面向企业的就业补贴以及“乐业五邑贷”、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此次培训班特邀广东省劳动协会高级顾问王涛教授前来授课。培训会上,王涛教授通过新颖独特授课方式,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培训人员详细的讲授了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的相关知识,课上王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引人入胜的情景让学员们听得非常投入,时不时学员和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非常轻松融洽。最后在场培训学员与授课老师、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用工备案、用工申报等就业服务工作业务进行交流。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台山市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需求,继续加大对企业用工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就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高用工稳定性,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