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注!黄茅海跨海通道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 2021-09-24 16:17: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2日上午10时,

  经过71个小时的连续施工,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 

  黄茅海大桥中塔承台浇筑顺利完成,

  标志着黄茅海大桥进入塔座施工新阶段!


111.jpg

  △中塔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黄茅海大桥进入塔座施工新阶段。周华东 谭楚明 杨须通 摄


  222.jpg

  △俯瞰黄茅海大桥中塔承台浇筑施工现场。周华东 谭楚明 杨须通 摄


  黄茅海大桥是世界在建的最大三塔公路斜拉桥,中塔承台采用混凝土底板+双壁钢套箱的施工工艺,承台平面呈椭圆形,尺寸为51×40米、高6米,设计混凝土总方量为9613立方米,此次浇筑厚度为3.5米,浇筑方量约为5600立方米,是黄茅海大桥整个施工过程中单次浇筑方量最大、耗时最长的一个塔柱。


  333.jpg

  △施工人员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周华东 谭楚明 杨须通 摄

  

  近期,受“灿都”“康森”双台风影响,广东连续多日高温,个别区域的地表气温接近70摄氏度。在黄茅海海域施工现场,由钢筋混凝土组成的项目施工区域温度达40摄氏度,尤其是中塔承台浇筑前的钢筋绑扎工作在钢套箱内完成,作业环境封闭,更是炎热。建设者们坚守在岗位上,通过错峰施工应对炎热天气,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444.jpg

  △施工人员顶着烈日绑扎钢筋。周华东 谭楚明 杨须通 摄


  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主桥工程施工进展迅速,其中高栏港大桥东塔正在拆除平台和同步施工围堰钢板桩,西塔已完成封底;东塔承台已完成封底,中塔、西塔承台已完成,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可完成高栏港大桥、黄茅海大桥5座主墩承台施工任务;海中引桥和陆域段桥梁、隧道、路基在同步推进,东、西引桥已开始墩身施工,中引桥也在承台施工中,隧道已正常进洞,路基正在进行软基处理及开挖填筑。


  555.jpg

  △黄茅海大桥西引桥墩身施工正在进行中。周华东 谭楚明 杨须通 摄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止于台山市斗山镇。路线全长约31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666.gif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早日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来源:江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