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搭平台,育人才,台山排球运动学校六人代表广东出征全运会
  • 2021-04-16 18:23:58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4月6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资格赛男子成年组(B组)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举行,经过5天1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广东男排在“排球之乡”江门主场以2胜3负的成绩,顺利晋级全运会八强,这也是广东男排时隔34年,再次晋级全运会8强。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042.jpg

  代表广东男排参加这次比赛的主教练赵炳辉(台山斗山人),以及队员陈嘉杰(10号,台山三合人)、梁震辉(5号,台山斗山人)、陈志洪(8号,台山三合人)、林嘉熙(9号,台山广海人)、黄利杨(11号,台山白沙人),均来自台山排球运动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046.jpg

  台山排球运动学校是排球人才的摇篮,先后被中国排协、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授予“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广东省体育单项后备人才重点基地”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100.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83103.jpg

  学校创办于1956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成绩喜人:台山排球运动学校男排先后参加全国少年比赛16次,获得冠军13次;女排先后参加全国少年比赛15次,获得冠军4次。1980年4月代表中国参加在英国举行的第九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亚军,为国争光。1973年以来,校男排参加省少年排球比赛49次,获得冠军34次;参加省运会比赛9次,获得冠军7次。女排参加省少年排球比赛46次,获得冠军18次;参加省运会比赛10次,获得冠军2次。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056.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83030.png

  近年来,台山排球运动学校排球队代表江门参加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获得竞技组男子第一名,女子第四名;参加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男子乙组第二名,女子乙组第二名;参加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男子甲组第二名。学校输送到省队的梁震辉、陈嘉杰两人于2015年3月入选国奥队集训名单,陈嘉杰于2017年至2019年四度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蔡达龙于2018年入选国少队集训名单,林嘉熙、黄利扬等2名队员代表广东省参加2017年天津全运会青年组排球决赛荣获第四名;输送到江门体校的田径运动员张桂萍,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获青少年女子组1500米金牌,参加全国第二届青运会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053.jpg

  未来,我市将加大投入,坚定不移地擦亮台山排球品牌,我局将打造更加优越的训练条件和舒适的训练环境,形成“筑巢引凤,聚集人才”的效应。在立足培养本土运动员的基础上,台山排球运动学校将面向全国招生,引进高水平后备人才,建立人才梯队,培养新一代“体育人”“排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