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体主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2021-04-08 17:32:00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4月8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研究部署2021年我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中层以上干部,有关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李石凑强调,聚焦主责,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抓好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办好思政课,大力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讲好、传播好我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要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警示教育读本、专题教育片等资料,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洁教育,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全面加强教师廉洁从教教育,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之风,强化督导检查,坚决反对懒作为、慢作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李石凑提出,要聚焦主体,堵住风险漏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深入分析、超前研判,全面排查摸清摸准风险漏洞,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监管,完善方式方法,强化监督实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
李石凑要求,要聚焦主题,为群众办实事。要压实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聚焦我市教育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教育一线、深入学校、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教育民生需求,对师生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依法依规回复群众反映问题,把“问题清单”做成师生的“幸福清单”。
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艳艳传达了十三届台山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育恒传达了广东省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台山市委关于进一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