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开展2021年春运道路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1-02-25 16:43:36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及时发现、高效、规范处置局部暴发疫情,切实减少续发病例、降低暴发规模,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于2021年2月19日联合台山汽车总站开展2021年春运道路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工作简报16-1.jpg

  演练模拟一名外省旅客在台山汽车总站下车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异常,现场体温为37.9℃。为防止新冠肺炎的输入和传播,台山汽车总站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旅客带到车站留观室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了解到旅客有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后,留观室工作人员立即向车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组长再向台山市交通运输局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台山市交通运输局立即报告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要求派专车将该旅客带到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测。

工作简报16-2.jpg

  随即,台山市人民医院派出负压救护车将旅客送到定点医院,台山汽车总站通过查看实名制购票情况等方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并做好后续工作。

工作简报16-3.jpg

  发热乘客转送离开观察室后,对该名旅客逗留过的隔离室、所乘车辆等疫点实施终末消毒工作。

工作简报16-4.jpg

  现场通过模拟发现病例、排查及报告、发热病例转送、密切接触者排查、疫点消杀等五个情景环节依次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直观地演示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工作步骤和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各部门在疫情处置环节的协调、衔接、配合得当,检验了我市道路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升了预案的实际运用能力,达到了演练的要求和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