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司法】我市首次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 2020-10-30 15:27:29
  • 来源: 台山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市法援处在四九镇大塘艺术驿站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江门市法援处主任林扶护同志带队参与指导,我局副局长胡阳明同志陪同。

  本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采取律师同行评估的方式进行,评估人员由江门和台山的9名执业律师组成,分为三个评估小组,针对我市2019年已结案归档案卷中抽取的6个民事案件和6个刑事案件进行评估打分。评估人员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审阅每一件案卷,严格对照标准打分,并且将每宗案件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本次案件评估结果为优秀案件10件,良好案件2件,优秀率达到83.3%,所有案件均符合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审核指派程序适当,有效地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林扶护同志高度肯定本次评估活动和我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下一步,市法援处将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案件质量水平、确保服务符合标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稳步提高和法律援助公信力的不断增强。(市法援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