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坚决抗击新冠肺炎,台山社工奋战一线
  • 2020-02-21 11:08: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市民政局先后发出《致全市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和《省民政厅关于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全市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号召全市社会工作者和社工志愿者积极投身其中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各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依照指引,动员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防疫工作。全市拥有的10间社工机构及627名持证社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专业技能,联防联控,收到了较好效果,得到了群众肯定。

  1.设置心理咨询热线。为减少和避免群众在面对疫情时产生恐慌、畏惧等消极情绪,川岛广爱社工、广海“双百”社工服务站、挚爱社工、阳光社工、晨光社工机构等各社工机构开通心理支持和援助热线,全市社工站点和机构利用社工站、专项项目服务点等开设了10余条防疫咨询热线,专门为市民提供防疫知识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社工的专业知识解答和心理抚慰,有效疏导了群众的负面情绪,引导建立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2.宣传防控知识。台山社工积极协助所在镇政府开展相关宣传工作,身先士卒,张贴宣传单张、派发健康卡、电话或入户访问特困人员家庭、低保家庭、独居长者、困难家庭、平安通用户等群体,稳定了群众和服务对象情绪。

  3.支援镇街防疫。广海“双百”社工、晨光社工、青年社工、红叶社工等机构扎根村居,通过入户排查、宣传教育等,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针对所在镇(街)排查用人紧张情况,全市社工轮流分班支援执勤点工作。

  4.给特殊群体提供援助。为确保艾滋病感染者能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及时获得抗病毒治疗药物,台山阳光社工协助台山市艾防办、市人民医院“一站式”门诊为不能前往医院领药的艾滋病感染者49人代领(寄送)抗病毒药物,跟踪药物的签收,并电话叮嘱感染者依时依量服药,确保抗病毒治疗的可持性。

  5.做好特殊人员防控。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禁毒项目7名驻点社工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了解所辖208名社戒社康服务人员的日常去向,并向其宣传防治建议措施。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司法矫正服务项目驻点社工严密跟踪社区矫正、刑满释放返乡人员,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每日联系社矫对象,跟进和监控其行踪。截至目前,社矫社工累计抽查社区矫正对象192人次。

  台山市社工机构及社工在养老、脱贫攻坚、儿童、社区矫正、禁毒、残疾人康复等领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贡献了应有力量。截至2月19日,台山10家社工机构60余名一线社工以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6400人次,电访1000人次,走访235名服务对象,提供心理健康服务79次,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284次,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我市627名持证社工积极参与各高速路口、车站、村口等设岗点执勤,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行踪记录等,做到不漏一人一车,成为了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