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抗疫一线的大家与小家,有位退役军人党员先锋代表这样做
  • 2020-02-14 09:00:31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总有一种人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台山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所长陈炎华,就是我市其中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优秀代表。

图片1_副本.jpg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

  春节前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正式打响。陈炎华号召派出所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秉承退役军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作风。他将辖区实行分片包干原则,自己抢先“承包”了车站、市场、商场等人流较多、排查风险较大的工作任务,带领民警、辅警开展社会面巡控和人员核查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南门派出所的全体民警、辅警在疫情防卫战中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民警、辅警争相表态,很快就将南门辖区巡控和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实现了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顶得上,领导干部要敢担当!”陈炎华在南门派出所的工作群为同志们鼓劲。他这样说的,也这样做了。

  南门派出所管辖台城南新区大部分住宅小区,常住人口较多,走访任务重。在一些住宅小区的业主群,市民有时会相互转发求证一些涉及疫情信息。陈炎华发动亲友、同事和小区物业,主动向各个业主群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呼吁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稳定了辖区群众的情绪。

图片2_副本.jpg

  某小区有从外地到台山的群众不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排查走访工作,陈炎华第一时间登门拜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耐心劝导,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走访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他提醒单位的同事,新年期间登门造访要讲究方式方法,努力争取百姓的理解和支持,群众配合了,我们的工作才能落到实处。

  大家与小家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前者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陈炎华的父亲在春节前夕发生交通事故,一直在ICU重症病房抢救,期间医院多次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然而,身为单位的“一把手”,陈炎华深知肩上的责任有多重。他毅然将父亲托付给亲人和医生照顾,把担忧和痛楚埋在心底,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去。

  春节伊始,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同为警察的妻子也接到紧急命令。陈炎华迅速作出安排,将两个孩子委托胞妹照顾,夫妻二人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

图片3_副本.jpg

  2020年1月27日,是陈炎华终生难忘的日子——他的老父亲最终扛不过病痛的折磨,溘然长逝。正在社区走访群众的他接到家人的电话,泪流满面。父亲病重的最后几天,陈炎华由于工作的缘故,错过了进ICU病房探望的时间,以致于见不上最后一面。

  在陈炎华和南门派出所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南门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群众情绪平稳。截至目前,南门派出所已入户走访群众1000余户次,核查警情100余条,辖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受部队的熏陶,心中要有正义感,退役后从部队回归社会,陈炎华在人民公安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军人本性,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保家卫国的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南门派出所各项工作成绩均位列前茅,被评为“年度十佳规范团队”。陈炎华同志因工作表现出色,已连续三年获评“十佳所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