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谢少谋带队前往广州深圳招商,签约成绩斐然
  • 2018-07-20 02:56: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要求,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18日,市长谢少谋带队前往广州、深圳两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访了广州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深圳五邑商会,现场签约了40亿元投资项目以及台山通用机场项目框架协议。马品高、罗海华、赵智健、亓光勇等市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谢少谋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广晟国际大厦的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就台山通用机场项目推进进行了交流座谈。副市长赵智健代表我市与龙浩集团代表签署了通用机场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就项目推进进入实质性阶段。

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空产业发展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长期致力于打造业务覆盖机场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低空飞行信息服务、货运航空、通用航空、飞行培训、航空港经济区开发的航空全产业链,台山通用机场项目已经列入了《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2017-2030年)》。

谢少谋表示,台山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和物产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具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良好基础。台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用机场项目的推进,已将该项目列入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项目,未来将全力支持企业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制定更详细的工作和进度安排,尽早完成前期选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项目的实施。龙浩集团董事长表示,将与台山密切协作,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并以航空小镇、现代空港服务为重点,谋划好未来空港产业的发展。


随后,谢少谋一行来到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继续开展招商签约活动。棕榈股份始创于1984年,是国内最大的综合型园林上市企业之一,长期以来为地方政府生态城镇和旅游景区建设提供专业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投资等综合解决方案。谢少谋一行参观了解了该公司开展生态城镇试点建设的情况,并重点听取了该公司为时光台城项目量身制定的概念性策划方案。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品高代表我市与棕榈股份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棕榈股份将在我市投资25亿元人民币,用3-5年时间,计划将圆山圩打造成占地214亩的乡村振兴示范生态小镇,通过以点带面活化我市丰富的侨乡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出一个“老台城的名片,新台城的客厅”。

谢少谋指出,此次双方签订协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市将全力配合好项目的开发,为项目推进提供高效的服务,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把项目做实、做好,助推我市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打造。






当天下午,谢少谋一行又来到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自行车企业,是国内中国主要自行车生产基地之一、享誉全球的碳纤维自行车制造商。

目前,该公司拟在我市建设镁合金新材料基地项目,项目由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镁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规划用地约180亩,主要建设镁合金新材料基地和镁合金材料应用研究院,致力于汽车轻量化材料(镁合金新材料)研究、生产和应用。在市长谢少谋以及该公司董事长谭伟龙的共同见证下,市委常委罗海华与该项目投资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谢少谋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落地建设,与喜德盛一道将该项目打造成“当年招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的典范,并希望喜德盛利用好自身的品牌优势,带动镁合金新材料及自行车生产上下游产业在台山集聚发展。





除了走访企业外,谢少谋一行还拜访了深圳五邑商会,与深圳五邑籍乡亲和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寄语五邑籍企业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台山发展,积极推动两地合作。(记者:陈方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