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加强疫苗接种!致台山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 2022-12-13 09:12:2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致台山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非常有效的手段。近期,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介绍,在重点推广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的国家中,新冠感染者的重症数量明显减少。有研究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完成加强免疫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

  一些老年人迟迟没有接种疫苗是因为自己本身年龄大,身体状况不如年轻人,担心疫苗的安全性问题。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超过了10亿人次,都非常安全,最高接种年龄达到106岁。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可能会低于年轻人,而且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需要通过接种加强针来“巩固”免疫水平,确保获得更好的保护。

  为此,我们紧急呼吁,60岁以上老年朋友尤其是80岁以上人员尽快接种疫苗,特别重要的是完成全程接种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目前,市面上一共有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可供选择,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都是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的。只要完成三针接种,对于防止新冠病毒感染造成的重症和死亡都能产生非常好的保护。并且,我国国内研究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在完成基础免疫3个月后或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诱导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大体相当。我国此次将老年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从六个月缩短为三个月。

  我们衷心希望老年朋友们相信科学,相信事实,打消疑虑,尽快行动起来,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