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全市停课!台山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 2022-07-01 08:59:5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最新消息:

今天全市停课!

↓↓↓

台山市教育局防御台风“暹芭”工作通知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将正面袭击粤西,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为保障我市师生安全,经市三防指挥部研判决定:

  一、7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机构停业,原定相关年级期末学业水平调研测试全部暂停,复课复业和测试时间根据天气变化另行通知。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须统筹做好学生离校、留校工作,于7月1日上午10:00前组织离校;同时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生活保障等工作,与家长充分沟通,妥善安排接送,确保学生安全安心。

  二、暂停7月2日新宁小学新生注册、7月2-3日新宁中学学区生资料审核等工作,具体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三、停课期间,家长须切实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职责,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四、台风影响期间,各校要树牢“防大灾、抢大险”意识,各校长、园长要切实履行“防风防汛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压实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暂停在建工程,强化校园隐患排查并立行立改,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

台山台风蓝色预警

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正在生效

市三防指挥部发布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通知


台山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南海中部的热带低压已于6月30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11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川岛南偏东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点2度、东经115点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市气象局于6月30日11时28分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预计“暹芭”将以 10-15 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继续缓慢加强。

  按照《台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30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按防台风“五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三防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履职,切实落实防风、防浪、防潮、防雨的各项措施,突出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船和渔(蚝)排等海上工作人员上岸避险和滨海、海岛及山区旅游活动的安全管控,确保人员安全。进一步加强海上施工、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低洼地带、山边水边住房等隐患排查防控,预防次生灾害发生,迅速启动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2年6月30日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

中央气象台6月30日上午9时

发布台风快讯

图片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热带风暴级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

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30日20时

台风“暹芭”中心位于距离上川岛南偏东方向

660公里的海面上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122.png


台山天气预报

  预计,30日起我市雷雨增多,局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7月1-3日,风雨加大,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阵风加大至8~10级,陆地6~7级;展望4日风力下降,仍有明显降雨。预估7月1-4日累计雨量100~150毫米,沿海部分地区及雨窝地带可达350毫米。

  未来五天具体预报:

  30日中午到夜间,多云,有雷阵雨(平均雨量1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气温27到34度,陆地阵风4级,沿海阵风7级;

  7月1日,有中到大雨(平均雨量20毫米),局部暴雨(80毫米),气温26到32度,陆地阵风5级,沿海阵风9级;

  7月2日,有暴雨(平均雨量40毫米),局部大暴雨(150毫米),气温25到30度,陆地阵风6到7级,沿海阵风10级;

  7月3日,有大雨到暴雨(平均雨量35毫米),局部大暴雨(150毫米),气温25到30度,陆地阵风5级,沿海阵风8级;

  7月4日,有大雨到暴雨(平均雨量30毫米),气温25到31度,陆地阵风4级,沿海阵风7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