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端午节后从外地来(返)台山管控措施
  • 2022-06-07 09:03:07
  • 来源: 台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来(返)台山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01

  对从省外来(返)台山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02

  对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岗返校。

  03

  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除高风险地区外)及参照管理县、区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4

  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红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长按下面二维码图片识别前往小程序。

  图片

  05

  对近14天上海市来(返)台山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有上述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抵台山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在核酸检测尚未获得结果之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常态化防控。出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测温,并扫场所码,来返途中,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开展核酸检测,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2320请务必接听!12320是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为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广东依托12320热线作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专号。目前台山已启用12320专号,流调人员将通过12320专号联系涉疫风险人员,请市民务必接听,若错过接听,务必马上回拨。

  其次,台山疾控提醒,节后机关单位,企业公司,个体商户等各种社会团体要开展来返台山员工的健康监测。指定人员落实全部员工的内部自查,对外省返回及跨市流动人员尤其是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回来的人员登记造册,督促其完成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排查;假期后两周内加强关注员工健康监测,对出现新冠十大症状的员工及时送诊排查。

台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