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做好端午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2022-06-02 09:29:50
  • 来源: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端午节将至,又值高考特殊时间节点,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及高考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就端午节和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端午节期间不组织龙舟赛事和龙船饭等聚集性活动。各类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二、倡导就地过端午。江门市外来(返)台山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扫码报备(附件:行程报备二维码),抵台山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暑假将至,来返台山大学生应主动提前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台山大学生抵台山后主动接受健康管理。

  三、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市、区),以及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四、建立和完善货车司机信息共享机制,实行“白名单”管理。我市各高速路口为有需要的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全力保障流畅通。

  五、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尤其是各大餐饮、商场、超市、电影院、KTV等密闭和半密闭场所,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

  六、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全市宾馆、酒店和其他有住宿功能的场所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住宿客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亮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仔细询问旅居史。

  七、提升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要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十大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积极接种疫苗。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应实现“能接尽接”,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九、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强化高考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夯实“四方责任”,各高中学校要完善组考防疫措施,做好考前人员管理、优化考前健康筛查(核酸检测),严格考点考场环境消杀,严格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强化考点人物同防,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考考生及家长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措施,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十、“12320”请务必接听!12320是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为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广东依托12320热线作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专号。目前台山已启用“12320“专号,流调人员将通过12320专号联系涉疫风险人员,请市民务必接听,若错过接听,务必马上回拨。

  附件:

  1.行程报备二维码

  2. 镇街24小时值班电话

  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行程报备二维码


  图片


  镇街24小时值班电话


  微信图片_2022060209352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