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扩散!台山疾控发布最新健康管理措施!
  • 2022-05-27 09:04:43
  • 来源: 台山发布、台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来返台山人员注意

台山市疾控中心

发布最新健康管理措施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在高位运行,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来(返)台山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01、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红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长按下面二维码图片识别前往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735.png

  02、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除高风险地区外)及参照管理县、区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第1、4、7、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

  03、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除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外)、中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县(区)及参照管理县(市、区)来(返)台山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台山,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 天开展核酸检测)。

  04、有“北京市朝阳区、房山区和丰台区、四川省广安市、河南省许昌市、上海市全域”旅居史的来(返)台山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

  05、境外(中国香港、澳门除外)来(返)台山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第1、2、3、7、10、14、15、21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06、其他江门市外来(返)台山的人员。建议抵台山后进行“3天2检”核酸检测(抵台山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相隔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台山后视为已完成1次核酸检测)。行程卡带星号的,建议抵台山后进行“7天3检”核酸检测(至少第1、3、7天检测,第5天建议增加1次)。上述核酸检测期间,保持“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参加聚餐聚会,减少社交活动,减少不必要出行。

  从江门市外来(返)台山人员请在返回前在始发地检测1次核酸,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抵台山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主动报备。未落实主动报备责任、个人有瞒报、谎报或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如发现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市旅居史,特别是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常态化防控。出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测温,并扫场所码,来返途中,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开展核酸检测,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提醒

  “12320”请务必接听!12320是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为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广东依托12320热线作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专号。目前台山已启用“12320“专号,流调人员将通过12320专号联系涉疫风险人员,请市民务必接听,若错过接听,务必马上回拨。


台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25日


为方便大家做好报备工作

“台山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防疫专区”

设置了快捷链接

“来返台山人员报备”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859.jpg

也可以直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备

具体操作点击链接→报备!扫码!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9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